2018(第二十三届)大连国际汽车展览会圆满落幕

2018年08月20日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主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大连市分会、大连国际商会展览公司承办的“2018(第二十三届)大连国际汽车展览会”于8月19日在大连星海会展中心和大连世界博览广场圆满落幕。

  本届展会以“加强产销融合、促进汽车消费、拉动经济增长、展示汽车文化”为主题,吸引了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英国、日本、韩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380家中外汽车展商参展;展出总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展出整车1386辆;数百家新闻媒体、近千名记者到场参观、报道;5天的展会,共吸引参观者29.8万人次,现场销售汽车9060辆。

  一、权威部门鼎力支持,各方协作配合有序,展会运营更趋成熟

  从1996年起,大连市人民政府即联合了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分会、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进出口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车展。多年来,主办单位精诚合作,为大连车展从区域性车展发展成为全国性乃至国际汽车大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确立了大连车展的地位和权威性。23年来,大连国际汽车展以其强大的品牌影响力、市场号召力,成为国内外新车、豪华车、概念车发布的重要阵地,是汽车企业开拓市场、宣传品牌形象、提升销售业绩的重要平台。

  相比往届车展,本届展会运营管理更趋成熟。我会做了周全布置和应急预案,倡导观众绿色出行、错峰参观;开通大连国际汽车展官方微信公众账号,方便广大消费者在线优惠购票,浏览最新车展报道和购车优惠资讯;在场馆进出口设立排队区域,有序引导控制人流;延长参观时间到晚上19:00并开展答题送票等惠民活动;市委宣传部组织媒体加强宣传报道;市公安局为车展有序运营提供治安、交通、消防等安全保障;市城建局提供大巴式移动厕所,缓解展会期间如厕难问题;国家税务总局大连市税务局现场讲解车辆购置税手机缴税方法;上百名车展志愿者现场为观众提供热情服务。各大媒体为大连国际汽车展提供的舒心观展环境纷纷点赞。

  二、国际汽车品牌荟萃,展会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程度越来越高

  本届车展有多家厂商展示最新车型,包括品牌新车上市发布等。售价1480万的美国万国重卡房车、起价600多万的劳斯莱斯库里南、阿斯顿•马丁DB11、兰博基尼超级SUV URUS、GMC房车等豪华车在中国东北首发亮相。保时捷、玛莎拉蒂、奔驰、宝马、奥迪、路虎、捷豹、沃尔沃、福特、林肯、大众、凯迪拉克、雷克萨斯、英菲尼迪、讴歌等百余汽车品牌携重磅车型集中亮相。售价在200万元以上的宾利、劳斯莱斯、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奔驰房车更是现场签单,人气火爆。

  三、新能源汽车亮点倍出、智能互联汽车备受关注,全新的生活理念与完美的驾乘体验得到全面展示

  本届展会新能源车型不仅数量多,车型全,且价格低,成为最大的亮点之一。荣威、MG、领克、WEY、红旗、北汽、比亚迪等新能源车型集中展示,给观众带来了前所未有的视觉盛宴。首次设立的新能源汽车展区集中展示了北汽、比亚迪、江淮、开瑞、吉利、MG、荣威、腾势、众泰等9个品牌、近30款车型,展台前人头攒动,充分体现了新能源汽车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互联网汽车作为未来汽车行业变革的方向,备受广大消费者关注。各家车企都加大了对智能化研发和应用的展示力度,智能互联汽车在今年车展上频频高调亮相。展商通过现场讲解和试乘试驾,展示汽车智能化带来的革命性变化,让广大观众领略不断创新所迸发的火花,同时感受“互联网+”时代汽车所带来的全新生活理念与完美的驾乘体验。

  四、上汽集团强势助力大连国际汽车展,沪连对口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本届展会,我会充分借助上海资源优势,紧抓沪连对口合作契机,为上海市参展企业提供了近5000平方米超大规模展位。上汽集团所属主要汽车企业,包括:上汽集团乘用车公司、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上海通用汽车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南京依维柯汽车有限公司积极参展,荣威、大通、大众、斯柯达、别克、MG、雪佛兰、凯迪拉克、五菱、宝骏、依维柯等11个品牌纷纷亮相,参展阵容为历届车展之最。上汽集团展区呈现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趋势获得了观众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体现了企业不断深化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努力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具体成果。

  展会期间,大连国际汽车展的承办方大连国际商会展览公司还与上海国际汽车展承办方上海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就共同办展、展会服务、安全保障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五、组委会精心组织、汽车厂商积极参与,惠民活动丰富多彩 

  车展期间,开展了多场主题文化活动。其中,既有精彩的节目表演、有趣的互动游戏,又有万众瞩目的2019款新车上市发布会;同时,车展专享优惠、特价车限时抢购、现场购车送大礼、0首付购车、车展专属置换补贴、延长维修保养等活动火爆推出。

为了给广大消费者提供优雅的品鉴环境,汽车厂商对展位进行了特装,并设有现场讲解区和试乘试驾区,让广大客户在大饱眼福的同时,深度体验汽车文化和理念,从而扩大市场影响力。其中:奔驰、宝马、捷豹、路虎、奥迪、雷克萨斯等国外品牌均以1000平米国际标准展台搭建,现场还设有茶歇及客户休息区,更有车模与观众现场互动,让前来品鉴的客户在优美的环境下,体验精彩的活动环节和丰厚的购车大礼。

  此外,本次展会还开辟了“二手车”置换和销售活动;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还现场提供简便优惠的金融服务,帮助更多市民实现了“汽车梦”。

  本届车展,不仅展示了汽车行业最前沿的新技术、新产品、新趋势,同时也对汽车发展的未来目标作了全面的诠释。大连国际汽车展凭借其国际化、专业化和品牌化,已成为中国汽车销售量最大、连续举办时间最长、参展车辆最多、最具影响力的汽车展览会之一。大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努力打造成为大连市汽车产业、汽车销售和汽车物流同步发展的重要平台。处在中国汽车产业腾飞中的大连国际汽车展,将继续锐意进取、开拓创新,为中国和世界汽车产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